Friday, April 5, 2013

会怎样?

自从从纽西兰回来后,每年年头都是让我羡慕得流口水的时候,因为这是把一个接一个朋友送到天堂般的纽西兰的时候,活像是纽西兰的半个主人家,但其实只是过客一名,一名很爱纽西兰的过客。

我记得,2010年8月份从威灵顿到南岛的时候,遇到高瘦的英国女人,大家同坐一趟巴士上,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天,主要是自己不喜欢冷漠的英国人。

但是她不同,在天寒地冷的冬天,获得一位英国人不断抛出的笑容,我无法搬出应对一般英国人的那一套。

于是我们更深入聊天,她是来威灵顿参加一个课程,内容是有机农场之类的,她原来在纽西兰有一个农场,落地生根了。

她说,她喜欢纽西兰,更胜于英国。几年前来过一趟,几年后念念不忘回到纽西兰,一踏入草地平原就不想离开,潇洒的把英国物业处理处理,在土地较便宜的南岛买了一块连村屋的地,住了下来。

我像阿呆般听她轻描淡写地说着故事,感觉她好像觉得这个转变不怎么样,就好像决定把床从左移到右那么淡然。

她按了车铃下车,告诉我如果到了南岛,给她摇了电话,她请我到她家喝杯茶。

我点点头,拿起手机存下她的电话,但是一直都没有给她摇这通电话。

不是没有经过她居住的地方,也不是不好意思打扰她,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不敢。

现在想回来,当初的不敢其实应该是逃避的心理,不肯接受活生生“想要留下就潇洒留下”的例子。

现在想想,如果当初接手奥克兰的那一份工作,今天的我正在过着些什么生活?我会后悔吗?我会寂寞吗?我会比现在快乐吗?




1 comment:

  1. 对啊~~~那天Dino也有谈起这件事,他说不知你是不是因为约翰而不要这份工作的。不过,你那时应该还没认识约翰吧???我相信,人生中所作的每一个决定都有它的意义存在,或许是上天要你走另外一条路或者是过另外一种生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