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一片田一片天

约翰和我走路到拜县城镇的街上,不知道应该向哪一家店租下我人生中第一台电单车。我有点担心,约翰倒是兴冲冲,他也不过是在越南骑过电单车,经验没有比我深多少。

我们决定先租下一辆小绵羊,约翰牵着小绵羊到一块空地,让我坐上去后简单地告诉我那里催油、那里刹车。

我摇摇晃晃地练习了15分钟,告诉约翰:“走,给我来一头羊!”

我们一人一辆小绵羊,往城镇的南方走,约翰在前方带着我,初期不断回头看看我有没有甩到稻田里,然后他越骑越远,我依然努力不让自己甩车,骑着骑着,也就到了拜县的峡谷。

双脚一踏地,我人都活起来了,把约翰远远抛在后头,我爬上峡谷的顶端,眺望一片的山阿天阿,世界怎么可以这么美?

约翰喘着气登上峡谷顶的时候,我一溜烟就走到峡谷边缘,约翰没有气喊我,由得我去。

                         

拜县的峡谷并不是你们想象中的峡谷,拜县的峡谷很特别,就像是一座有天然行人道的大山,可以从一个峰走到一个峰,但是道路极窄,一些位子只能够站一只脚,非得必你学猫走路不可。

约翰坐在休闲椅上喊我,我回头望望,挥挥手,笑着,然后继续小心攀下,心想,要是知道这个峡谷是这个样子,我应该穿好一点的鞋子,换一条贴身的棉质裤呀。

约翰再喊我,我知道接下来他会把我抓下山去了,所以乖乖回头,在他面前喝下一大口水后,下山。

约翰下山走得特别快,他等不及骑上小绵羊在路上奔驰享受凉风;我下山走得特别慢,谁要我车祸后阴影一直挥之不去呢?

我说:“我们去瀑布看看好不好?”

约翰耸肩,只要是骑车去,去月球也可以。

但是瀑布其实不怎么样,让我们流连忘返的其实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稻田、玉米田。


我们停车,不惜被玉米树割伤双脚都要下车拍照,然后以“哇哇哇”地抒发我们对这片田的感动。

“什么时候,我们才可以一开门就看见一片田、一片天呢?”

“可以也要一片海吗?”

“可以啊,一片海在天边。前面,要一片田一片天。”

那个时候,我想:如果快乐就是发梦,那就让我永远都醒不来吧。




3 comments:

  1. 在越南骑摩托证明技术不错了,我比较喜欢骑去咖啡馆,那里的环境才美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oonhong,Coffee In Love去过了,只是照片很多,还来不上而已。当让我最难忘的还是那一片稻田和玉米田。

      Delete
    2. 没注意到玉米田。 coffee in love 好多人(下一家咖啡馆的咖啡馆也不错,人少还可在楼上作者吊藤睡午觉!),在那里拍照很讲timing,早上旅客还没到的时候最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