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2

被过去抛弃

其实我已经把Google Chrome关了,准备关机睡觉,或许再看看书,躺在床上等着自己接受星期一即将来临的事实。

但我在一秒之间又double click Google Chrome,然后按Favorite,然后按下这里,然后我写:“其实我已经把Google Chrome关了....”

最近好几个post都半途而废,就连上一篇“短的”也是硬凑起来的,没有感动到自己,更歪想得到读者的接纳。

又,为什么我都半途而废?

我不想承认的,但就是啊,我的生活就是一整个没有火花,又或许我的热血被现实蚕食得差不多。在生活中搏斗剩下的精力,我选择毫无意义地挥霍,也没有想到要分一些来部落格,写写东西,卖弄自己的情绪。

虽然我言语上貌似所得毫不在乎,其实我告诉你,实情是,我不开心。

是那种,你知道变了,但没有办法让它不变的不开心。

话说某天,电视播放着旅游节目,目的地就是天堂。

我眼睛就瞪着电视机,用摸的坐在沙发上,节目主持人每到一个地方,对着虚拟的观众卖关子时,我快兼准就把那个地方说了出了,好像那里才是我的故乡。

爸爸目睹我好比中邪的一幕,趁着广告时间杀出一句:“原来你都还记得啊。”

原来,我都还记得啊。

“你眼睛都发亮了!”

原来,我眼睛都发亮了。

我是一个感性的人,我也是一个念旧的人,一些东西我会拼命抓着,直到东西选择离开我的时候,我尽管依恋,但还是会干脆放手。

譬如说,我的脚链。

我想尽办法让它系在脚上,但当它选择离开的时候,我不找,也不心疼。

它离开,我让它象征着天堂的那段日子也要放开,不要一直一直放在心头,一直一直不肯向前看。

但是放开这件事情,开了头,就没完没了的。

这些日子发生一些事情,而这些小事情都有关天堂,让我不得不开始放开。

从开始放开一段一段的天堂日子,进化到放开一段一段的天堂联系,再放开一段一段的天堂回忆。

所以这些日子,我一直在放开,我赖以为生的生活回忆,快全被放开了。

回过头,我发现我竟然是被过去抛弃在现在的人。

而我对这电视机里头的天堂痴了,天堂其实也不知道。

我再发现,我是天堂的过客,但天堂是我的精神这两年来的全部。

恍然,大悟。

所以,我把还在过天堂时间的Greeny,调回当下时间,第一次主动放开。

放开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放开就可以填补新的,但是在旧的离开、新的未来的时候,空虚到词穷,我认为还是可以接受的。

慢慢来就好。

那么,再见了,天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