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4, 2013

回顾一下过去

末日始终没有来,但2013年倒是义无反顾的到来。

不知道是为了庆祝末日不来,还是一群地球人找一个狂欢的借口,我仿佛觉得,2013年倒数活动比往年还要热烈。

数倒过了,欢狂过了,2013年的到来没有带来什么变化,倒是人们热烈在网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我是一个务实的人,既然末日不来、年又过了,说明了我还是得把手上的稿写完、卡债还是要还、驾照还是得更新。

所以虽然很想也回顾一下过去、展望一下未来,我真的忙不过来,谁要我是认真认为末日回来,就算世界未必会完蛋,但应该也会大乱一场,稿债卡债就可以乘机烟消云散。

事实证明我并不是一个那么乐观的人,但我绝对是一个异想天开的人。

末日过后我认了命,拼命还债,终于最近一、两天把手边事情清得差不多,还是趁记忆犹新,来写一写回顾。

唉,我知道梗铺太长,本性难移啊。

2012年,我过得不好也不坏,生活的中心还是工作,生命的中心还是旅行。

我没有办法细数过去12个月来的大小事,我只记得为我的生命增添色彩的几件大事。

3月到过韩国的首尔和济州岛,让我续阿姆斯特丹后再次参观性爱博物院,还有人生中第一次活嚼八爪鱼脚。

6月到过柬埔寨暹粒,让我见证了伟大的文化,虽然几千年过去,吴哥还是雄伟得让我仿佛从泥墙中,看见昔日的光辉。

9月到过泰北清迈和拜县,让我和暗恋已久的山谷小镇见面,让充满爱的5天深深地印在我生命中。

12月到过尼泊尔喜马拉雅山山群、加德满都和博卡拉,让我实现2年前许下的承诺,把我26岁的生日回忆通通留给这片雪山。

这样一数,其实2012年待我不薄,一口气让我在to-go list上打了两个勾勾,身边还要伴着一个灵活的胖子,在我泪奔韩国的时候迅速为我檫眼泪、在我看见柬埔寨小孩爱心泛滥的时候马上提醒我的原则、在我首次骑上机车走在拜县山中时谨慎注意我的安全、在我走在喜马拉雅山群气喘发作时立刻侍候在旁。

无论是上山还是下海,我和约翰两人都平平安安归来,归来后每次又在蓄势待发,我实在不能够说2012年待我不好。

所以,2013年,你识做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