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13

惊喜连连

那天和嫣鴑在公司Skype了一阵子,我说了一句让我一直在回味的话。

“每一趟旅程都像是上一堂课,每个人的收获都不一样,但却又能牢牢地记得一辈子。”

写这一句的时候,我并没有要耍文艺,只是很单纯的写出这些年来,对旅行的深切感受。

回想过去,让我真正感受到旅行的意义是流浪在纽西兰的那一年。

当时我毅然离开了北岛,一个人独自踏上南岛的旅途,没有任何目的地,打算随遇而安;没有想碰到谁,只要路途一样就可以做伴。

然而这样的无所谓,让我坦然接受那段日子遇见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让我因此有了很多书本给不到我的收获。

虽然如此,当下我觉得那段日子其实是很苦的,没钱、没车子、没可以诉苦的对象,还有过放弃流浪,回家去的念头。

但是这趟旅程遇到的人,他们都用自己的故事为我建立强大实厚的旅行信念,让我走下去,让我走完纽西兰。

3年后的今天,每当我翻回这段路程中、所遇见的人给我拍下的照片,发现虽然只有我一个人,但是,我却是如此地快乐。

快乐得今天在电脑前的我,还会因为这些照片而嘴角上扬。

我顿时发现,这趟旅行最大的收获,原来就是一个人的悠然自得、一个人独享的快乐。

而我,竟然用了3年才发现这笔收获。

还好我有不时怀念以前的日子,让我知道,原来旅程结束不等于结束,每一次的回顾,都可以发现意外惊喜。

所以,你说,旅程,是不是让你惊喜连连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