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13

佛笑

Ta Prohm有名在于是一座巨大树根淹没的庙宇,而不是Angelina Jolie,但偏偏后者的知名度比前者还要高,为后者慕名而来的游客比比皆是。

我不是一位清高的人,你以为我在Angelina Jolie站在这座古庙之前,就已经知道这座庙的价值不在于树根埋庙,而是美人盗墓吗?

约翰和我踏上尘土,走进这座古庙,因为从入口表面看来和其他古庙无异,所以我拉着约翰的手,有点不很甘愿提起脚步。

约翰一手拿着相机,使劲拉我一把,让我走到他的身前、导游的身后,好像来受刑的犯人。

导游噼里啪啦说一堆我听不进去的话,约翰煞有其事的拍照,我漫不经心地观看身边的人。

唉,游客为患的地方,我实在是不怎样喜欢。

“看,就是这个!”约翰往寻常树根一指,我只敷衍地顺着方向看看。

“什么啦,还不是根。”

约翰放下相机,把我拉近,往树根的洞里一指。

我小小地“哟!”了一声,像深怕惊动了安坐在洞里的佛像一样。


我不知道他尊姓大名、属神官哪级,但是能够在树根缠绕的石壁里生存千年,想必道行比孙悟空高。

然而神官中我独爱孙悟空,所以,我想我也可以喜欢他。

“他在洞里也,厉害。”我望着他大大地笑。

“他不想的啦,树根缠到来,又不能走,可以怎样?”约翰老早就放开我的手,按快门去了。

“但是,你又知道不是他自己爬进去的?可能他以前不住在这里阿。”我望着他。

约翰懒得看我,但他并没有反驳我,他一定也觉得不是没有这个可能吧!

我回头再看佛像,佛像他对着我,仿佛发出会心的一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