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1

惦念Amir

今天早上我听见嚎哭声,朦胧间爬起床,开门到露台看,没看见什么,我关上门又继续睡了。

起床,妈妈告诉我:“珊啊,隔壁的kucing mati料哦。”

我反应不来,问妈妈谁是Kucing?

才一问出口,我意识是邻居的猫咪,一只叫Amir、全白的猫咪。

Amir很惹人爱,不怕人,也不怕Pudding和Cookie,常常坐在我家门口前面或鞋厨上,或任何当眼的地方,挑战Pudding和Cookie的极限。

跟他喵喵叫,他会煞有其事的喵喵回答你,好象他听得懂你说什么。最喜欢他挨在我脚边转啊转,抬头眯眼要我捎下巴、摸摸头,是一只不甘寂寞的猫咪。

我问邻居意外怎么发生,她说她也不知道,只知道Amir半夜时被车碾过,奄奄一息爬回家门,听见我家Cookie和Pudding低声哀嚎起床一看,Amir已经断气了。

听到这里,我回望Cookie和Pudding,他们俩乖乖坐在门边看着我和邻居说话。我回神安慰哭红双眼的邻居,要她好好休息,回到家里我抱着我的黑白双煞,心有余悸。

我听过,猫咪在即将去世时,会拼了最后一口气回到主人家里,狗狗则会拼了最后一口气,离开主人家里,不让主人知道自己走了。

Cookie Pudding,二姐姐好爱好爱你们,如果有一天你们发生什么事情,请一定要、一定要让我在身边陪着你们,到最后一口气,好不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