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1

小白


Mickey一直在拒绝进食,我看了又心痛又气愤。

后来Mickey索性连短信也不吃,休克次数也变频密,它告诉我,他快不行了。

我没有含泪告别,我只告诉它我会把它给留在身边,就好像把灰灰留在身边一样。

安顿好Mickey,我必须要买新电话了,毕竟我生活在城市呐。

踏入Low Yat广场,我屈指算算好几年没有踏进压迫感那么重的地方。

我一路躲在伶的身后,一直在扯她的衣角,要她替我问价钱什么的,懦弱的像只猫。

“你不要这样好不好,很丢脸!”

伶她一边走,一边嫌弃我。:(

这个充满高科技用品的地方真的很恐怖,每一个人口里冲出来的都是我听不懂的东西,我除了把伶推出去挡问题,在她身后干紧张以外,整个过程我都不参与,好像是她要买手机似的。

直到付钱刷卡,要我签名的时候,店员可能才察觉电话是我要买的。

踏出广场我就活过来了,抱着刚出世的小白许下一辈子的承诺,永远不会离开它,因为我不想要再踏入这个压迫感超级霹雳无敌大的地方了。



小白原名叫Mini Pro,我在全部损友怂恿我转吃苹果的时候,我还是很坚持要爱立申,还是很坚持不要全触屏,还是坚持要折机。

但是市面上真的没有折机了,7年来的坚持还是敌不过潮流淘汰。

但小白好歹也是slide phone,还有键盘,不是全触屏,我不算完全背叛原则吧。




拍照对我来说很重要,我喜欢用文字述说、用照片表达。尽管小白只有5megapix,但我仍钟情于它的真实带一点不真实的呈现。

我还是很坚持,最美丽的照片不是相机可以记录的,最美丽的照片是在记忆里,照片记录的理应要有点点瑕疵、一点点不真实,这才是照片原来的意义。

上述照片我修了色调,我喜欢这种像电影剧照的感觉,很喜欢很多颜色很杂乱的画面,这样看起来很有故事,所以我的房间里,我最喜欢两面满满的墙壁,因为一本书就有一个故事、 一张照片就有一个回忆、一首歌就有一个情绪。

现在还有小白。

一只手机,代表一段过去。

欢迎你哦,小白,我期待我们将一起走过的日子。

1 comment:

  1. 什么损友??我们要你好而已..
    压迫感超级霹雳无敌大的地方, 我和John还时常去呢..
    叫你带我去的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