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11

一张照片一个故事:雪

我和大部分人马来西亚人一样,对雪充满憧憬。

羡慕别的国家有四季,羡慕别人都可以穿上神秘的冬装,羡慕白花花的雪可以堆砌雪人,还有欢乐。

所以当纽西兰冬天一到,我才不理自己是否会被大雪淹没,和朋友到雪山滑雪去。

和朋友,在下大雪的时候,到雪山滑雪去。

爸妈真的很怕我玩命,我真的很怕我失去玩命的勇气。

“Go while you can.”

不止一个人对我说过,很多资深旅人前辈对我说过。


我穿着好比无敌铁金刚鞋套,膝盖微微弯曲,手紧握着雪棍,昂头,看飘雪。

我这一辈子,等了20多年,第一次看大雪飘飘在头上。

我莫名的感动,索性艰辛地走到滑雪场的旁边,做着看雪飘,听着耳边传来广播要清场,大风雪快到,要封场了,要我们都下山,要不然下不了了。

人群开始往缆车方向行走,雪越来越浓,天色越见越黑,伸手都快不见5指了。

我还是坐在雪场内,我不知道我在发呆个什么屁,但我知道我真的有点不想走。

然后,我突然发觉自己,真的是一个任性的人。

一个不知量力、狂妄任性的家伙。

爸爸此刻给我打电话,我在爸爸说什么之前,我先说:“Babby,我很好。”

我原来是想说“对不起”的。

爸爸沉默一下,回:“你好,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