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12

照片


自从家里装了无线宽频,我把Greeny拉到床边窗台,每天躺着上网。

某天我把目光从绚丽的荧幕移开,看见窗外透进来的光,我心头涌起一股冲动,起床把小P拿了过来,闭着呼吸把它照了下来。


其实照片根本没有啥特别,但是从五光十色的虚拟世界回来,看见这简单的色调让我有莫名感觉。

人总是被刺激眼球的画面牵引着,偶尔一天,脱离包围着自己的色彩,简单如黑白的画面,可以带你回到最初的感动。

========================

在一堆来自不同国家的人群中,突然有一个人尝试带动沉闷的气氛。

“hey, if you are only allow to live with 3 things in your entire life, what will that be?”

原本昏昏欲睡的Sharn睁开眼睛,毫不犹豫说:"kiss, sex, alcohol."

陆续有人提出香烟、车子、爱、女人、音乐等我想也想不到的答案。

特洛伊问我:"you rachel?"

我已经知道我的答案,但是被问到的时候我还是会紧张一下。

"my hand"


令我意外的是特洛伊为我的答案感到好奇。

"my only gift is writing."

Stacy那一头大喊:"fuck ya, you cant masturbate with your feet, too."

我怀念的不是这段对话,我怀念的是那段顿时察觉尽管在流浪,但内心深处还惦记写作的终身事业的刹那。


“当你特别投入一件事情,它就会融入你的生命里。而已经融入你生命中的东西,是一辈子都无法割舍的。” —— 倪萍


那天,我就知道有一天,我会回来这座筋骨森林,当一名终日奔波的文字工作者。

=========================


马尔代夫姓马,是马约翰给我买的替身,是我们有一天,踏上这片海时的见证人。

追逐梦想,不再是一个人的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