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 2011

有照片鲁

文字永远走在图片前面,虽然后者比较省事。

这是文字工作者的癖,改不了,改不了。




明天飞小岛。

终于,阔别7个月,我换一个旅行的方式,拎着那个小巧皮质的小旅行袋,里边装的都是花裙子,都是些好看不实用的东西。

旅程都编排好,住得是好饭店,吃的是好料理。

偶尔来一趟“钱是什么东西?”的旅程,好像也挺不错的。

再12个小时,我就漂漂亮亮地踏上旅途,和约翰一起。


案头上的小灯,我在宜家看得入了迷,在付钱前就想好要安在书架子上,带昏黄的光映在Greeny上,好温柔。

有一段日子小黄灯开不了,那天发了疯,工作一半突然去收橱柜,搜出小黄灯的插头。

插上,开灯,关白灯,我站在后面。

好像看见几年前,那个在电脑荧幕前精神出走的我。

我淡淡地、淡淡地,对当年人生旅程的起点微笑。


小P好些日子没有活动。

我告诉它,明天去看海,去看人,去看新的城市,去看生活,好不好?

小P慵懒地说:“热热身好不好阿?”

结果,小P惊呼:“你头发不是才剪吗?怎么长那么快!”

我一整个短发革命失败,我在Sam的发廊耗了很久,久到Sam剪了第4颗头后,然后天不怕地不怕地告诉我:“剪吧,但是你会丑到爆。”

有时,我非得逼到别人说狠话才甘愿收起那个犹疑不决的小孩。

今天我很没有种的留着头发,走出发廊门口。

下个星期,妈的我带着耳塞什么都不听,狠下心就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