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4, 2011

小岛一天日志


那个不会游泳但却拿到高级潜水牌的约翰,在抵达Koh Lipe第3天出海潜水去。会游泳但却不敢潜水的我,带着他的黑仔来顶替被我遗忘在马来西亚的Xiao P,来进行我在旅行中,最喜欢的活动。

走路。

我沿着沙滩慢慢走,日很烈但我很喜欢,走走停停拍照,遇见人就给微笑,然后攀谈聊天,偶尔抓在海边溜达的狗狗(Koh Lipe真的他妈的多狗)丢进浅岸,看他们愉快游泳,然后我一直笑一直笑,一直心满意足。

旅行,真好。



走到步行街,一半的店因为不是旺季而没有开,街道上零零落落,没有很多的人,有很多的休闲,路边叫卖冰沙的阿姨问我:“香港?台湾?香港?台湾?”,我都笑笑不答,让当地人猜你的国籍,是只有能够在旅行中进行的游戏。

好好玩。



走到沙滩的另一边,我放眼望去没有尽头的海洋,身边响来声音,告诉我北边是印尼,西北边是浮罗嘉宜。他的名字叫Sunshine,泰国人,名字是真的Sunshine的sunshine,没有崇洋。一个开酒吧、吸烟、然后把Chang啤酒图腾纹在右手手臂上的穆斯林。我们做在树桐上,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天,知道原来他是来自曼谷的城市逃犯,受不了喧闹的环境,放弃教职,来小岛当一个放浪的穆斯林。

好洒脱。

我坐进纹身酒吧,3个股东在吧台里边,一个已婚,一个浑身纹身,一个艺术家。纹身股东给我开了瓶Chang,然后问我,哪来;我喝一口Chang,问他,为什么在这里开酒吧?然后大家都没有说话,因为艺术家换上了我听不懂的歌,播着,风吹着,阳光晒着,语言还有意义吗?

嚣张的宁静。

拍照,颜色鲜艳的一切很夺目,让我快门一直按,一直照,一直从镜头看Koh Lipe,然后庞然大物出现在镜头里,我放下镜头,约翰。我像小狗一样让他领回饭店,哗啦啦又感动得乱七八糟。

真的,什么都不用做,光是那无目的找我的一个多小时,就够我感动很久、很久了。

我比我想象中更在乎你。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