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布吉

4.14pm, 5/11

“坐在热烘烘的月台,我反复地踢着鞋子。
久违了。
走在人群中,我突然有点不认得这个在家附近的火车站,以为自己在别国的地方,流浪去了。
我一个人踏上旅途,身边坐着陌生的人,往陌生的地方出发。
寂寞不是出现在一个人旅行的时候,而是在怀念一个人旅行的时候。”

一个人到机场时,我写下这些字。

很烂,没有前后关联的,我知道。

但是我很喜欢最后一句。

“寂寞不是出现在一个人旅行的时候,而是在怀念一个人旅行的时候。”

=============

约翰问:“你到什么餐厅见那个很重要的人去?”

我下着楼梯,到飞往布吉岛的候机室,嘴巴笑得没办法合上。

“不是餐厅,但是很多人的地方。” 阿权在我旁边,带我穿过人群。

“夜店?”

“不是。”

“酒吧?”

“也不是,再猜。”

“你给我仔细一点。”

我来到他的身后,同坐的朋友掩笑的掩笑,装看不到的装看不到。

我计划已久,但是来到这一刻时我竟然不知所措。

阿权把我推一推,然后装无事的坐回原位,手中录影开着。

我看见录影开着,很蠢地想不能浪费时间,要不然录影太长很无聊阿。于是还未真正准备好,我慌了似地把包包丢在他身边的椅子上,然后坐下来。

“我到飞机场去,见到这个很重要的人了。”


布吉岛没有黑夜。

太阳下山后,这里的人换上霓虹灯,点上震耳音乐,开始以深蓝天空点缀的另一个白天。

女人、男人和人妖窜上街头,延续白天狂欢,开始黑夜疯狂。

布吉岛一切很好,只是我无法在人头涌涌的街道上,找到理由再回来这个地方。




东西没有特别便宜,但是我还是硬用40块马币买了这双七彩鞋子,然后还有一串比以往更吵的铃铛脚链。

其余的钱,和约翰豪迈地吞下肚子里。



到飞机场,比约翰早一天回大马,透过车窗看见紫色的傍晚,我像发现新大陆地告诉同行的阿权,他说这只是紫色的玻璃防晒隔热膜。

如果你就是喜欢紫色的天空,是隔热膜还是天空透出来的,又有什么关系呢?

======================

后记

“你现在是很有钱吗?怎么可以一直买机票?”

“马先生,你是有资格说我吗?你的机票比我的还多。你还不是和我去Koh Lipe了。”

“因为我想去阿。布吉岛不是你的地方。”

我忘了是什么原因没有回答,或是朋友在机场时起哄,或是我怕我一说,你眼眶的泪又多一些。

男人嘛,要是眼睛在人前流汗,会让朋友笑一辈子的。

:)

我到布吉岛不是因为旅行,是因为布吉岛上有你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