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Oreo

我奇迹地听明白Oreo说:“为什么这个时候散步?”

我蹲在刷上黑亮油漆笼子旁,抹着汗,像Oreo一样张着嘴巴呼吸。

“因为我都是带Pudding和Cookie在这个时候散步阿。”

Oreo看着我,眼神感激又意外,好可爱的。

Oreo站直,我也赴向前要把笼子打开,突然听见弟弟声音划破那片红霞天空,Oreo和我往声音方向看,同时间我马上冲了出去,留下错讹的Oreo,和弟弟一起追那台小得几乎看不见、但我就知道是约翰载着Cookie的车子。

梦境嘛,里边你总是先知。

弟弟和我放声喊,我急得哭了,我知道约翰要把病危的Cookie载离开家里。我不知道为什么知道,我就是知道。

车子越来越小,我停下脚步用尽力气把约翰全名喊一遍,最后车子停下,我追上。

我记得我把约翰推开,看车里Cookie半关着眼睛,低声呻吟。

我把Cookie抱起,走回家,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直到耳边响起手机闹钟声,开眼睛到现实时,我还是抱着抱枕,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

Cookie离开那刻,我不在他的身边,我不敢,不舍,不接受。

我不知道Cookie被送到哪里;不知道他最后有没有半关着眼睛,低声呻吟;不知道他在最后一刻有没有在找二姐。

我都不知道,我这一辈子都不会知道。

Cookie,如果这就是你要给二姐的梦,下一个和我结缘的狗狗,我就叫他Ore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