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 2011

旅程

我的书里面,作者简介有一段字我挺喜欢的。

愿望成为有过动症的马,或者蹶脚的鸟,停一下,飞一下,收集一点经历,编一些故事,过活。”

18岁,第一次和姐姐出国到巴里岛。

21岁,到英国念书,首3个月一直乖乖窝在宿舍念书念书,学费自己缴的,不能对不起自己。






22岁前,毕业,我把巨大的绿色行李箱丢到货船上,自己一个人背着背包,往欧洲出发。

我才惊觉,世界太大,而我太迟出发。




花光所有钱,我回到伦敦当流浪汉,每天留恋在如蚁巢的地下道,坐在街头卖艺者的旁边,和他和着“Tear in heaven”,望着人来人往的地下道,还有小小窗口透着的光。

转折中东Abu Dhabi,我回到马来西亚,心留在外面的花花世界。

23岁,相隔一年半,我背起背包,飞到澳洲后,转到纽西兰。




我狠狠地玩了9个月,背着12公斤的背包环国,当一个彻底的背包客。

签证到期,我不得不离开天堂。

飞到澳洲,转到新加坡,遇见猴子,放弃尼泊尔,飞到杭州。

那一年,24岁。






杭州、上海、宁波,两个星期,中国不只那么小,现在,最想到拉萨,看喜马拉雅山。

耗尽最后一分钱,我再回到马来西亚,告诉自己,落地生根也很好玩。

然后,遇见长了鱼尾的约翰。

25岁前夕,我改变旅行方式,在大马郁结7个月后,我搁下雪山和背包,带着皮箱投奔大海。




12月4号,我迎来25岁,还有下一趟旅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