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7, 2011

再跑一次

这些日子我有逃避这里,因为这里是生活描写录。在这里,要重新面对已熬过去的事实。

我的书,出版社放弃了。

更实在一点的说法,是出版社决定搁置,我决定连搁置都不用,直接放弃。

一直以来,出版社概念和我心目中想做的书都有分歧,虽后来还是达成一定协议,但是双方仍有一点僵持于自己的看法,最后从7月拖延至11月,11月拖延至我鼓起勇气,认真和出版社谈出版日期和风格细节,才被告知内部因为经费问题,决定搁置,但承诺以后会出版。

我手心冒汗,然后世界沉了。

我抱着自尊和坚持,说,我们可否谈合约中止?

小学3年级我立志当记者,我日后的读书终极目标就是新闻系;中学初一我开始写散文小说,我日后的人生目标就是出自己的书。

我念了新闻系,我当了记者;我写过了文章,出书梦想曾经如此真实,几乎随手触及,然后因为自己该死的原则还有坚持,我松手,放它走。

双方理念和概念不同,我曾经为了出书而忍耐,最后顺着搁置,为了梦想,放弃梦想。

事情落定,我不至于哭,但是足以让我的心感觉缺一块,好久好久。

久到我不想面对,久到不想碰初稿、不想再投稿、不想再写。

然后我不见了自己。

我就好像一匹一直背着控制方向骑士的马,而骑士突然下马,留下没有头绪、失去方向的马,愣在无边界的草原中间。

我走不走?留不留?我飘逝的梦想在哪一个方向,我追不追得回来?

我不想想,所以我埋头吃草,吃吃吃吃吃吃痴痴痴痴痴痴。

让很多很多的事情埋着自己,在这堆事情找一个庇护所埋好失落,然后把张牙裂齿的自己放出去,做很多很多事情,睡很少很少的觉,失落才没有时间出来。

然后,我好累。

随便找一个导火线,哭一个晚上,还不承认是因为书出不成。

来到这里,我宣布,书,我出不成了,我在冲终点线前放弃了。

我会慢慢走回到起点,做好准备,再跑一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