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11

上一年的生日

 如果不是生日,都不察觉原来中文部落格写了一年多。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立下每年“生日都要在不同地方过”的愿望,但是目前我仅仅在印尼、纽西兰和泰国过过生日。

不要说我的愿望很拽,我只不过比较另类,喜欢抽象的东西,而已。

每年过生日的环境都不一样,但唯独有点坚持要一个人安静的过。

所以我说,我另类的。

去年的生日当天,我踢着拖鞋慢慢地走路到超市买一些根本不急用的东西,贪图的,是身体和思想同步运作的实在感。

一个人,慢慢走,细细想,安静过。

不要意外我原来可以安静的,以前,朋友就看穿我是人来疯。

所谓,人来,就疯;没人,我沉静地像一只猫。

人来疯的特点是朋友一大堆,去年生日前后好几组朋友为我庆祝,虽然知道老外只不过想找一个喝酒的理由,但还是玩得很开心很开心。

但是人在国外,最窝心的还是一班黄皮肤的朋友,为我的生日合力煮一顿中餐,大家温馨的吃。

那个时候,我的愿望就是时间永远停止在那一刻,那个让我看不见背包的尽头,让萍水相逢的人一直一直淡淡地出现在我的生命奏章中。



一年了,我结束背包一年了。

我看着照片中的每一个人,没有一个还在这个饭厅、这个城镇、这个国家、这个时间,大家或许不再有机会一起煮一顿中餐,为一个萍水相逢的人。

因为一辈子只有那么一次的机缘巧合,所以我才能够让这份感动延续,延续,延续。

我想你们,我想那个傍晚,Frankie站在半身高的窗前,不管夕阳洒在脸上,忙着张罗着那碟热腾腾的蒸鱼,一边和Sean和Daisy闲话家常。明丝和阿虎站在冷风徐徐的门前搬椅子、抹桌子,旁边的火鸟和愿庭热咖喱和鲁肉。

我就坐在照片中的位子,看着那些时光飞逝而过,然后把片断印在脑子里,想说:“下一年的生日,我会回忆这一段,然后写在某一个地方。”

现在,我思,我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