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6, 2011

我在Koh Lanta,住在Miami

差一点我就到不了Aonang了我。

我黑归黑,但是上帝没有放弃我,让我成功在Aonang唬烂读者们,让你们以为我遇见什么事儿了,其实不就一点点误会加一点点刺激,多花了一些钱,就这样而已。

详情我写在英文版,好不好啊,要不然我会啰里啰唆一堆,你们有得好受了。

甲米镇后,我安全抵达Miami。


我就说,我真的是住在Miami了。

“我在Koh Lanta,住在Miami。”


 Miami自然面海,海上气氛很不错,吃吃喝喝,放着引不起跳舞欲望的音乐,风吹着吹着,真的想一个不小心睡在沙滩上。

然后大概一个Pudding站起来高度的小小孩,和一个Cookie站起来高度的小孩,走在昏昏欲睡的沙滩上,拿起火把点起火。

音乐到仿佛全世界的乐器都嘎上一脚的震耳时,那两个死小孩高高甩起火把,跳舞。

火把每一次向上摔,我的心跟着悸动,火把的火团猛得比小小孩的头要大了,干嘛要这样让我提神。

好不容易熬完表演结束,掌声如雷,小小孩和小孩拿着布袋讨赏,来到我桌前,我说:

“are you afraid?”

小小孩骨碌着大眼睛,留着鼻涕,似懂非懂,突然一转身就走了。

我手中拿着50泰铢,没有把小小孩唤回来,我担心他受到心灵伤害了。

人来又走,小小孩每天和小孩表演,让火团围着身体转,好像浑身发亮似的。

好像,发亮似的。

一个人旅行,和自己内心对话的时间很多,会变得多愁善感的。

Lanta岛遇见一些人、一些事、一片海、一盏飘逸在海风中的灯,都可以让我想很久,想很深,也让我想起上一回一个人旅行的心情,仿佛堕入时间隧道,错觉以为我回到过去。

很有趣的,长经验同时,也勾起差一点遗忘的回忆细节。

如果说旅行就是那么一回事,那拜托让我继续沉沦吧。

===================================

Aonang,我开头说过了,差一点就来不到了。

虽然我鸡蛋糕的会离题,但是我不会不小心详写在这儿,因为不是三言两语的事儿。

反正我现在就是在这儿,这个让我有意外的地方。

抵达后我去吃了点东西,拿着相机到处拍。拍着拍着,怎么快门按得越来越没有欲望。

我站在人来人往的路边,监视着拍的照片,大概50张里面只有1、2张还行。

我泄气。

怎么办,我是不是快不爱拍照了?还是我越来越不懂得抓着感动的瞬间?

约翰,你介意与否,在我泛起这个疑惑的时候,我想起Artigas。

他跟我说过,他旅行,是因为他发现工作上拍的照片没有灵魂。

是旅行唤起他快熄灭的火,让他找到当初拍照的感动。

“Sometime you might be doubt, but you know you couldn't be wrong, just keep the faith.”

在有小P之前,我拿的是手机,连傻瓜相机都没有一台。

因为我以前信奉的是“最好的画面是在脑海里”理论。

后来为了部落格着想,也是为了背包时看起来更酷,我买下入门级小P,带着它远赴纽西兰。

遇见Artigas之前,我都麻随便拍拍,光圈什么的都懒得调,全用自动设定,拍出来效果不好还怪小P太逊。

遇到Artigas之后,他赞成我的信奉,但是也告诉了我照片的意义。

“印象画面当然是在脑袋里,但是照片是回忆这些画面的根源。拍照时多下一点功夫,你的照片可以做得更多的。”

例如,感动自己。

今日,我还是拿着小P,但是我会测光、调快门、拿角度,或许看起来是一个以相机装酷的背包客,但是我自己知道,拍了每一张后,无论达不达得到要求,我第一个被自己的用心感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