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7, 2011

联想

我离题的功力,相信是从我联想力强的关系。强,而且奇怪。

譬如说啦,别人看见老师,可能联想到藤条、黑板、学校什么的,我想到的是一双漆皮粉红色的鞋子。

然后从漆皮粉红色的鞋子,就会开始想到蜜蜂。

之后是牙刷,再来是蓝色的夹板。

“啊你是肖哦,为什么那么38想到这些没有La Gang的东西咧?”

我也苦思很久啊!

结论是,或许我是一个很自我的人(好吧,你们爱说自大就自大吧),我认定某一些东西后,外来的资讯对我来说是没有影响力的。

简单一点说,漆皮粉红色的鞋子是我在小学一年级穿上学的鞋子,我认识的第一个老师和蔼可亲地告诉我:“你来闹的哦?明天给我看见粉红色我给你吃藤条。”

我对老师的印象和联想,就是来自这段回忆,不管后来我遇见多少老师,听了多少有关老师的刻板印象论,我还是那双漆皮粉红色的鞋子。

鞋子为什么会到蜜蜂?

因为我用那双鞋子踩死了一只蜜蜂,从此我就不穿那双鞋子了。

之后是牙刷,我曾经有过一只蜜蜂造型的牙刷。

再来是蓝色的夹板,我小小的时候不喜欢厕所,因为那是鬼的房间,除非要用到马桶,否则我死也不会一个人在厕所刷牙洗脸,我都拿牙刷和湿的面巾,跑到漆了蓝色油漆的房间刷。

喏,看吧,我的联想力来自回忆。所以说嘛,没有回忆等于要了我的命,要我每天呆在同一个地方做同样的东西,根本没有办法制造回忆。我现在可以靠以前的回忆来活,那我以后咧?

离题离到够力。

我会从这个开始,是因为下面的照片。



因为我的鞋子是蓝色,裙子也是蓝色。

那天在机场,我突然想到作者的介绍该怎么写。好吧,这也是离题。

重点是,蓝色让我想到蓝色夹板,牙刷,漆皮粉红色的鞋子,还有老师。

通常我都会省略这些废话,但反正看我中文版部落格的人都是对我好奇地人,那索性让你们知道,你们好奇的人,是怪咔一枚,哈哈哈。

爸妈从北京回来,星期天晚上快11点的飞机,我1030就到,虽然我知道根本不会提早到,但是还是装无知,早早就去,因为啊,我很想念机场。

我的书,就是从机场开始,从机场结束。

第二本书,好巧又是机场开始,结束可能也是机场吧,还不知道。

机场,给我的联想力就是故事,我所有历险惊奇喜悦爱情冒险疯狂洒脱寂寞友情挂念的故事,源头来自机场,结束也在机场。

什么时候啊,我又可以带着笔记本,从机场出发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