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1

踏实感

城市的生活很五光十色,看似多姿多彩,但其实扒开华丽的外表,里面都是空空的。除了好看的外皮,什么都没有。

所以我的生活看似更多色彩,殊不知这些色彩都是用我的快乐交换的。华丽外表里面的快乐存货越来越少,越来越心疼它们的牺牲。

融回这个社会后,才发觉在纽西兰一年里的那个我不是现在这个我。就好像开车开到一半突然飙脏话,要不就一直喃喃自语提醒自己什么东西要做等等的。

这些其实都不陌生,在我离开马来西亚前,这都是我熟悉的习惯,但是直到回来马来西亚之后,才发觉这些习惯统统没出现过在我纽西兰的回忆里。

偶然一天开着车遇到路霸,脏话自然脱口而出,才深思自己到底多久没有复习这个习惯了。

类似这种“失而复得”的习惯发掘得越来越多,多到开始觉得我正在失去另一个我,那个被纽西兰调教得体的我。

然后我想抓着一些什么,却什么都抓不到。

我有点体会到,日本北部的人们,看着海啸覆盖而来,但却什么都做不到的情况。

我知道这个比喻很烂,严重性也相差十千八千里。

但是我就是这样觉得,那我可以怎么办?

好吧,撇开快乐不说,我得承认我总算是活下来的,总比起纽西兰、云南和日本地震的罹难者幸运。



又,撇开快乐和生存不说。我突然好想念坐在飞机上翱翔的感觉。相信与否,我唯有独自飞离马来西亚时,心里才会找到安心的踏实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