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3, 2011

跌到

刚刚和朋友喝茶,一直被抓着讲有关背包旅行的故事。

很喜欢那句我说的:这趟旅行我找到了我自己,和我接下来的人生方向。

乍是严重,其实是真的。

朋友也有种被雷打到的反应。他告诉我,他很想去一趟这样的旅途。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在这个花花世界迷失了自己,但是我可以确定他没有完全放下这个世界的准备,因为每一句的“我很想”后面,都跟着一句“但是”。

九把刀说过,人生最厉害就是这个 but。

一句 but 就可以把绚丽的梦想拉回现实。

我耐性地听着这个朋友的but,我了解不是每一个人都疯如我,说走就走。

我也不是每天在喊说我要走啦,我要离开这里什么的。

但注意到么?我的每一句“我要”后面也是跟着一句 “but”。比起以前,我连呻吟“我要去纽西兰”都没有亨一次,直接就走了。因为那时候我年轻,我储备的疯能量饱满得很。

现在,我也得否认,我的“我要”比“but”还要弱。

不要问我是否疯不起了吗?

我疯,但是疯和岁月有挂钩,越是年长,越是疯得不够彻底。

我觉得我开始不敢彻底地疯了。

是不愿意,但理智和心不愿意再携手合作,那我可以怎么办?

有感而发而已。

献给读者们,梦想要趁年轻、趁还疯得起来的时候奋不顾身地去实现,因为那时的你怀着一颗“不怕跌到的痛,只怕没有尝跌到的痛” 的机会。

勇敢跌到,勇敢爬吧!年轻跌到不算什么,因为你多的是爬起来的时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