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2011

扎事


[6:39:43 PM] Troy Jansen: i would then deposit 1 million into each family members account, with out them knowing
[6:39:44 PM] Troy Jansen: haha
[6:40:18 PM] Troy Jansen: i would tell you, and send you $15 to get some lunch, because you are always hungry
[6:40:20 PM] Ray: and 1 mil for sponsoring my travel fees
[6:40:47 PM] Ray: i;m not hungry all the time!
[6:40:55 PM] Ray: and damn! only 15?!
[6:41:21 PM] Troy Jansen: how much food $15 nzd buy in malaysia? that should buy alot of rice
[6:41:34 PM] Ray: I DON'T LIKE RICEEEEEEEEEE!
[6:41:48 PM] Troy Jansen: i thought all asian like rice?
[6:42:13 PM] Ray: not all kiwi fuck a sheep ain't
[6:42:19 PM] Ray: do you?
[6:42:36 PM] Troy Jansen: damn ...

话题开始在这个家伙赶着去买Lotto,也就是纽西兰的toto啦。两个人开始在幻想如果真的赢了3400万纽币该怎么花。虽然我没有买的说,但幻想免费,不用客气。

就因为没有赢的机会,所以强迫他答应万一真的赢了,要支持我的旅游基金,然后被他摆了一道,我随之还击,他无言。哈哈哈哈。

但这统统不是重点,这只是开始写blog之前的插曲,挺好玩了,分享一下而已。

好,接下来我要很文艺了。

连续工作了两个星期六后,这个星期六我坚决要休息,本来老总是要给我出差,我装傻混过去了。在我稿件还未清之前,谁都不要来惹我,我会咬人的。

空下来的星期六什么都不想做,我只想看书。

这个欲望累积了好久好久,我好想念投入在别人世界的感觉。

我很怪异的,在书店先不看新书,都去逛逛喜欢作家的专区,虽然知道某一些作家一定不会有新作了,但是你知道吗?看见曾给予我心灵富裕的书籍还在市场上,继续抚慰别人的心灵,是这些书、 这些人给我的后续心灵支持。

每每都会想想,希望有那么一天,我的字也可以安抚某一个心灵,那就无憾了。


无可取代的三毛


从纽西兰到澳洲,从澳洲到新加坡,从新加坡到中国,从中国到马来西亚,我还是着一双拖鞋,这一串脚链,这一双爱旅游的双脚。


大学同学已是妈妈了,有可爱的女儿,还一起上杂志。
我除了年龄不同,一切,还是原地踏步。


回家时途中,老太太挡在马路中间,一直弯腰点头比手势,要求我把车子停下来,让她的老公先把货车倒退。

我微微笑,点点头。

老太太比我笑得更灿烂,使劲地点头表示谢意。含蓄的,又真诚的。

如果这个城市,多存在着这些笑容,或许我会更知足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