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1

杂记

和家人看一场电影,时间多,到书局去。

摸了好多本书,把熬米浆的书放下又拿起、放下又拿起。好吧,就一本,就一本好了。

然后走过文学区,看见梁汉良的书。

梁汉良我不认识,我认识我们共同认识的人。

所以在书局看到他的书之前,说实在,我以为他是个女生,只是名字故意很做作。

然后看看看看,根本就是男生一名,文笔干吗那么细,照片干吗放女的。

爸爸远远使眼色,要走了。我慌,赶紧放下梁汉良,抱着熬米浆,赶电影去。

一整场电影惦记着梁汉良那些文字,专心不得,挣扎了好多分钟,电影一完,告诉家人我得折返买书去。

欣赏他那不让读者放弃阅读的文字功力,不是用夸张剧情,没有啰嗦,简简单单勾出你的情绪,牵动你跟着跟着,一直到最后一颗字。

下个星期的可动用资金虽然预支了,也愿了。



************

连续3个星期六了。

3个星期六都去见朋友,证明自己还是活在一班人的共同记忆里。

昨天和佩文佩诗丽芳慧心Denise阿康思婷见面,吃吃喝喝,聊天狂笑。

期间有飙泪的冲动,我以为我回到过去了。

我是个靠过去活下来的人,没有回忆我会饥渴,会枯萎,会空虚。

朋友个个向前走,回头看见我还在过去,关心的问我:

“你不过来吗?”

我微微笑,不要。

每个人都勇往前进,然而我愿搀扶被我们遗留的过去,慢慢走。

朋友,只要你们愿意回忆,我一直都在。

********

天天下雨,天天固定了的忧郁。

换一下空气,别让负能量太嚣张,好么?

我想旅行了,请给我一个地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