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1

人生不是配套,不需社会安排好

久违的三个女人喝茶时光再现,去同样的蛋糕店,坐同样的位子,在同样的时间。

所有东西人物时间地点都不变,变的只是我。

或许以前的我会很热切讨论美容减肥男生赚钱事业地位名声,但现在,我竟然融不进她们在上列中,任何一个话题。

我们三个人一起混过什么都没有、就只有青春日子,努力讨论幻想那些虚幻的未来故事,很融洽。

但是为什么现在我和她们如此地远?

她们有男友了,有事业了,有目标了。

她们计划赚钱了,计划买屋了,计划结婚了。

我只筹谋什么时候钱够了,再溜了。仅此而已。

所以我们理应谈不下去,理应不再有共同话题。

都没错,大家都没不妥。

只是她们世故了,需要更多社会安全感和地位。

而我继续玩世不恭,拒绝为钱劳碌我那本来就不长的人生。

我不是不进步,我只是不愿和你们走同样的路。

本来,人生就不是一项配套,不需要社会为自己安排好,纵然一无所有到老,我还有为开荒过一条自己的路而自豪。




P/S: 哈哈,我没有写歌词的意思,但如果有好的曲子,我愿意再执笔填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