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记趣

这是我70多篇文章,第一篇很有目标知道题目是什么的。

我的习惯是先写文,后立题。新闻如是、部落格如是、小说如是。

总觉得题立了,我就跳不出框框,把自己限制在题目上,这是很折磨的惨剧啊,要知道我最厉害的不是写作,是离题。

看,我又离题了,这根本和记趣一丁点关系都没有。

昨晚爸爸站在门口,看看电视,看看门外,用脚戳戳Cookie。

“珊珊,去pasar malam咯。”

“不要。”我还是摊在沙发上,我就知道爸爸要去走夜市。

爸爸低头,再戳戳Cookie。Pudding跑过来,要爸爸也戳戳它。

“没有人要和爸比走pasar malam咧,很可怜。”这番话对着我的狗儿子讲,但是给我听的。

然后我就输啦,陪老爸走夜市去。

我知道没有笑点,但是很可爱。如果你不知道我到底要怎样,请再看第四段一遍,谢谢。

爸爸:藤条多少钱?
小摊主:1块钱一条,uncle。
爸爸:可以试吗?
小摊主:蛤?怎样试哦?
爸爸:给我打一下看。

我发誓,我爸讲得很平静,好像是理所当然一样。

突然间想起,我也有朋友说我讲笑讲得很平静,好像理所当然一样。

遗传啊。


p/s:明天一早要到电台采访,然后做夜班到830,高兴到想打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