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 2010

胡说八道

今天拿到薪水单,看一看总数,我原来在Trevelyan赚走了1万2千多元。

是纽币,不是马币。

换成马币的话大约有2万5吧。

然后我痴呆了好几十秒钟,我什么时候有那么有钱过?那我的钱钱咧?

为什么钱赚了那么多,我还是不够钱下南岛?我到底在北岛耗些什么?

接下来就是陷入无止境的深思状态,想得连续好几箱的果都被QC找到坏的。

在工作结束快结束的时候,我望着手上的奇异果,然后停顿了好一阵子,直到Maggie喊:Rachel, hurry up, you've got the last box!

我并没有被她吓倒,我回望了她一下,她或许没有估计到我有这个反应,也看着我。

并没有,别傻了。

并没有像戏剧般,我摔掉手上的奇异果,高声喊:I don't care, i quit kiwi fruit!

别傻了。

我默默地低头,继续转奇异果。

但在那一霎那,我悄悄地决定,我要走了。

一个人走,到南岛,正式开始一个人的旅行,认识新的朋友,住在新的环境,体验新的生活。

我真的什么都不怕,我只怕我不见了自己,只知道随着别人的步伐走别人的路。

走自己想要走的路,不要介意别人说你不合群,不要在意别人说你是怪咖,不要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

当每个人都说:我们笑你就跟着笑啦!

我们去哪你就跟着去啦!

我们做什么你都join啦!

为什么都要我违抗自己的意愿,勉强自己合群?

合群真的那么重要吗?

自己一个人难道会死吗?

有时候真的不需要纳闷为什么自己都是孤独一个人的,只是你有别于一般人,想的和做的都与大众不一样,所以所谓的群体就把你排除在外。

只是,既然你是鹤立鸡群的,为什么还要纳闷自己与鸡群沟通不到呢?因为你就是一只鹤啊!你大概只可以和鹤沟通,那就去找鹤吧!

我的脑袋瓜在整个下午就围绕着南岛、怪咖、鹤群和鸡群打转,然后稿子也打不下,东西倒是吃了很多,我快干完我那盒鸡丝了,或许吃些要再作一点,那顺便去看看皮外套好了,冬天快过完,应该都会打折了吧,如果50以下就买吧!

然后到这一刻,我突然明白为什么我的钱钱赚了但看不见了。

哈哈哈哈。

对这就是我的思想逻辑,我就是一个典型的AB血型,有时连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所以啊,我就是怪咖一只。

我要去寻找我的鹤群了。

就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