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4, 2010

厄瓜多尔

我喜欢在写稿写网志的时候配一些慵懒缓慢的音乐,这让我的心情更能被细腻地描述出来。

或者被影响。

这都不是今天要说的,只是我在要开始写的时候在找一些好听的,不小心开到日本摇滚,我眉头一皱,马上给换了,然后转开John Mayer,听一听,顺耳,就放着。

我收到厄瓜多尔Latin Trail公司邀请,到基多总社工作。

主要是为这间旅游公司写厄瓜多尔游记,写饭店和景点review,写部落格,用中文或者英文。(我的妈,为什么全世界人都以为我的英文好到可以用来写稿?)

包住包一至五的午餐,一个月给我一百块美金,折合马币三百多。

我哈哈哈哈哈哈了一阵子。

首先不是为了这个突而其来的工作offer,而是薪水。

鸡蛋糕会不会太少?还要我远赴南美洲机票自己付咧!

但是查一查知道这个国家的消费低,2块钱美金就可以饱餐一顿了,而且当我看到这个地方也是一个高山温泉草原教堂满满的国家我眼睛就亮了。

然后我回了email,说我感兴趣,然后说一堆我的优点。

我想我是想到厄瓜多尔去了。

去多久?不知道,他们只是说时间长短可以商量,如果成了就去个一年半年看看吧,玩完了厄瓜多尔再说。

但是我告诉你,这个在南美洲的国家,说的是西班牙文咧!

我一看到官方语言是西班牙文的时候,第一件事不是担心我如何和当地人沟通,而是兴奋我与三毛有共同语言了!

对就是那个已经死翘翘的作家三毛,那个住在沙哈拉沙漠很屌的华人,那个因为荷西因公殉职而自杀的台湾人,那个头发很长很吉普赛的东方女人。

不要以为我和三毛灵通时可以说西班牙文,不要起肖,这只是我单纯高兴与我很爱的作家有共同点的自high感。

虽然说我现在什么鬼西班牙文也不会。

但是妈的,我现在一心一意想到厄瓜多尔这个地方去!

如果对方觉得我很串那这么办好?我在email把自己抬得很高咧!还暗示薪水有低啊!我是不是该补封email说只要包吃包住包旅游没有钱我也干了,贴机票也干了!

但话说回来,说不定我哪也去不成,最终回到马来西亚当一个终日在城市森林奔波的媒体工作者。

唉...

我只是想在我死之前,多到一些不同的地方生活。

这是艰难中最简单的事情,不是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