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5, 2010

我太强了!

南岛基督城前两天发生80年来最严重的地震,7.3级。

有好几位在纽西兰背包旅认识的朋友都在这片哀号遍野的南岛上,我心中默默向久违的上帝祷告。


我伟大的父,

请照顾我的朋友们,让他们逃过这场天灾的威胁,平安的、安全的完成这趟旅途。

请让我的朋友得到你的庇佑,让他们安然度过劫难,让他们健全回到自己的国土、自己的家。

啊门。


后来威廉在facebook post了说他平安的很,地震发生的时候他已经离开基督城;

Kavitha也说地震发生的时候她应该要在基督城,但是因为有些事情耽搁在北岛,所以延迟下南岛,逃过了一劫。

恬恬在基督城,她说感觉到激烈的震动,梦醒时以为自己在台湾,但后来也补上重点一句:她没事儿。

既然恬恬没事,我估计杰克也没事(对杰克,我就是没有你心,怎样?)

火鸟和愿庭也报平安了。

刚离开南下的Jess还未抵达基督城,也没事了。

所以,谢谢父,谢谢主。

谢谢父听见我的祷告,谢谢父还记得我这个不虔诚的孩子。

地震过后,我在北岛的日子一样平静。

然而在忙着确定朋友是否平安的事前事后,都忘了自己也是别人的朋友和家人,竟然忘了也给远在亚洲不清楚状态的人儿给报平安。

就在地震发生两天后的今天,马来西亚媒体才报道纽西兰基督城发生80年来大地震,吓坏了被我遗留在家的父母亲。

今天纽西兰时间上午9点,马来西亚时间清晨5点,我的电话响了,来电显示正是Babby。

我吓了一秒左右吧,以为家里有什么事情发生,马上接了电话,应声:Babby 什么事?

“纽西兰大地震啊!你有没有怎么样?”

电话另一边是爸爸刚起床还未开嗓的声音。

我笑了。

因为家里没事,也因为这通电话很温暖,暖得让我溶化般笑了。

“Babby,这是两天前的事啦!而且在南岛,我还在北岛上,安全的很呐!”

“但是报纸今天才卖啊!它说纽西兰大地震,照片看起来很严重!路裂了,楼塌了,人哭了!”(相信我,我爸真的这样说,他曾是文艺青年一名啊!)

“但是Babby,报纸今天卖的两天前的新闻啊,而且,我在北边,不是南边!”

“北边和南边,很远的吗?”

我失声笑得乐的咧!

“只是隔了一片海、两块不同的土地而已,还是同一个国家上啦!你觉得远不远呢?”

然后我再笑,笑得心窝暖烘烘的。

爸爸也笑了,然后妈妈把电话抢过来,我期待的是另一阵满满的感动。

“珊啊!我跟你讲,你不要跟我下南岛!不可以下去!”

然后就是那一股不爽感,那种久违想跟妈妈杠起来的感觉油然而生。

就是不明白为什么爸爸可以关心我关心得那么可爱,但是妈妈则非得用这种命令的方式来关心我,难道那么多年的母女战争中,她还发现不到我是不能硬碰,只能智取的吗?

我的背挺直,声音也硬起来了。

“我一定会下,而且很快就下!地震已经发生了,南岛又没有被列为游客禁止区。干嘛那么紧张?”

“很危险啊!不可以下!不可以!听到没有?”

我实在不想浪费电话费在电话里和妈妈吵架。

“再看。为什么那么找起床?我的两个宝贝咧?”

只要把话题转到我的Cookie 和 Pudding妈就会忘了一切,开始另外一个抱怨。

“还是这样啦!给点工我做啦!麻烦到死!”

之后再把话题转到马来西亚现在的时间,再承诺待会儿上网再聊,才结束通话。

电话挂了,到客厅与我屋友分享爸爸的可爱,然后回到房间反复在想,为什么今天发生的事情那么熟悉?

猛然想起,在2008年法国的夏天,我也接到几乎同样对话内容的对话。

但不是地震,是从伦敦通往法国的火车Euro star发生意外,行驶时爆炸,有伤亡,也闹上了马来西亚媒体国际新闻上。

我也是忙着确定朋友没事,然后忘了向家人确定我没事,所以电话就来了。

我当然没事,因为我从伦敦到法国搭的是最便宜的渡轮,不是火车。

但是啊,远在马来西亚的家人怎样知道详情呢?

他们只知道这个女儿从伦敦到法国,然后看报纸知道伦敦到法国的火车爆炸,

就如,

他们只知道这个女儿现在在纽西兰,然后看报纸知道纽西兰基督城发生地震。

他们都只知道这些人祸天灾发生的时候,这个任性得很的女儿都在这些地方,他们想必心头一震,只想到我都在这些国家中,也不管我是搭火车还是搭船,更不理我是在南岛还是北岛,他们就是想听到我亲口告诉他们我很ok。

我啊,内疚啊。

内疚让这两个生我育我的人儿在清晨5点看报纸就被吓坏了,而且这个死女儿还天不怕地不怕的回答说:

“我很强咧!我到法国就火车爆炸,我到纽西兰就大地震。我的磁场真的太强了。”

然后又是一阵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爸爸妈妈在电话的那一头,表情我看不见,但是心情我看见了。

他们该是在想上一辈子一定是做了太多坏事,这一辈子赐了一个向石头那么顽固的女儿,一个不知死活的女儿。

但是啊,

Babby Mummy ,我知道我是很难搞的女儿,但是我不坏,我只是爱随我心所我欲。

我不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只是我的神经比别人大条,都看不见那些别人认为很艰难、但其实只要鼓起勇气就可以排除的顾虑。我真的不认为这些顾虑有什么大不了的,因为我神经真的很大条,我都不想那有多难,反正,做就是了。

但你们又知道吗?

我最怕的是,我亲手埋没自己的意愿,自己违抗自己,我会觉得我什么都不是,我会觉得我不见了最真实的自己。

我只是想,做回我自己,真实的自己,而已。

对不起了,我让你们操心了。

Babby Mummy, please be proud on me, because i am who i am.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