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有一点累


Artigas曾经告诉我: I'm not fucking believe in God, I believe in myself.

我笑笑,很自然地回答说: Yea me too.

几个月后我到了南岛的Nelson,一间很好看的教堂安静地立在山头上,我诚心地爬上山头,围着教堂细细地走了一圈,然后开门进教堂,没有人,只有阳光透过彩色玻璃的光,洒在那个很大很大一个的十字架、很长很长一条的红地毯,还有那个不怎么相信上帝的我身上。

我轻轻走,到钢琴边有蜡烛,有捐献箱,和我在欧洲背包时走的教堂一样。

我掏出零钱,投进捐献箱,点着蜡烛,然后拿了纸和笔,抬头写“Dear Lord”。

洋洋洒洒写了满满一张纸,充满感谢、感恩、赞美、祷告、希望、抱歉。

全都是给我那不太相信的上帝。

我表里不一吗?

或许,我其实是相信他的,我是需要他的,只是我犟,我不要承认我需要任何人任何力量而已。

只是啊, 再犟的人也会累。

又或许啊,我就是那个累了的犟人。

一个人旅行不孤单,只是偶尔会觉得很累,累得想不再旅行,落地生根了。

我很好,就真的是有一点累。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