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7, 2010

拥抱南先生

我要走了。

在北岛5个多月,我突然觉得我有一大半的纽西兰还没有走到,就只在这该死的奇异果小镇耗了那么多的时间,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忘记了来纽西兰最大的目的是体验,是旅游,是流浪,是发现。

不是赚钱,不是工作,不是安居乐业,不是走马看花。

但现在我正在做的就是所有我列出来的所有“不是”,我的“是”反而没有很突出。

所以我与一位连名字也不知道的台湾人结伴一起下南岛,我要开始一个人流浪了。

我只用了3分钟就决定南下,在基督城发生了80年来最大的地震之后。

我不是任性,我只是真的很想离开。

我在北岛,我在这里,我不开心。

不要破口大骂我这个人怎么一句不开心就什么都不管,一句不开心就没有计划好就做决定。

活着不开心,你还是活着吗?

你顶多是行尸走肉而已,我看不起你,因为你没有勇气把自己提升成为一个人,而选择做恶心的僵尸。

我知道我要怎么做才开心,才让我觉得我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我要觉得我是活着,然后有意义的、有生命的、有目标的,就这样而已。

所以我要过活了,重新式的过乐活了。

北岛,还有北岛一切的不开心,我留给北先生您承受了。

我要什么都不带着,往南先生的怀抱奔去。

祝福我,还有我的南岛之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