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 2010

厨房

我在我的另一个部落格写的是纽西兰游记,用的是笑死人不偿命的破英语。

我在这里写的是我在纽西兰的琐碎事,很琐碎但却是当下最真实的心情。

我或许还是得承认我是一个崇洋的死家伙,我爱鬼佬文化,爱他们自由至上,爱他们逍遥写意生活。但我还是爱中文,爱我的黄皮肤黑头发,爱我说的语言,爱我向老外说:I’m Malaysia born Chinese, Chinese is my mother tongue. 的感觉。

然后重点又模糊了。

我啊,只是想要说,我又有3天假期,五六日,什么计划都没有,什么钱都没有。

所以我呆在家,很宅很宅。

早餐我懵懵懂懂地烤面包热黄豆草草吃过就躲在房间写稿。

两段吧,就写不下去,然后突然想起要打电话改机票,就这样耗了一个小时,花了200块纽币。什么叫做鬼才子不出门能知天下事,我才是大花筒不出门也能挥霍大笔钱咧。

之后就以“机票终点为星加坡,隔几天就是1231日,不想呆在新加坡也不想回到马来西亚跨年”为由,神经病地上网乱找些有的没的,强迫在世界各地的朋友接手我,让我再晃个几天才回国,那么晃一晃又花了好几个小时。

这几个小时中,屋友出门的出门,烤饼干的烤饼干,看韩剧的看韩剧,我延续一贯风格,窝在床边边折磨google边在想墙上的蜜蜂什么时候要离开我的房间。

再晃一晃,我睡着了。

起床已经是4点半,保持同样的姿势在想,我今天生存的意义在哪?

收到戴夫的简讯,他隔了12个小时才回我的简讯,立马回他有没有节目,我要找我今天的生存意义。

我猜再等个12小时吧,他就会回我。

绝望之后就是饥饿。

爬起床,打开冰箱拿出冷冻综合海鲜解冻,拔了两遍绿菜让水泡着,拼命忽视泡面卡路里但却不小心偷瞄到竟然是1千多大卡,我赶紧望出窗外,看见每天都看见得树牛羊草天山花,我呆了。



纽西兰的冬天是日短夜长,冬天快过完了,春天要到了,只要看5点天都不黑就知道。

我让水煮着,望着窗外继续发呆。

呆着,不动好几分钟,没有人问我干嘛,我就继续呆着。

我像入了魔般看着你们所看着照片的影像,只是我看见的比照片好看1462倍左右。

我突然间觉得啊,不知道今天干嘛但却意外再被住家窗外的美景给慑着,就是今天生存的意义了。

就像墙上的蜜蜂,它今天的生存意义就是待在我的墙上不动。(什么鬼!)

每天都能看着这一大片树牛羊草天山花的结合体做饭、做便当、烤点心曾经是我以前被困在狭窄封闭的水泥厨房对天呐喊的愿望,怎么现在我得到了,却只新奇个好几天又忘记了从前的渴望呢?

我又在想了,若干年年后我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的房子的厨房的时候,我一定会怀念今天傍晚在厨房望着窗外景色发呆的时光。

很唯美,很文艺,很梦想成真。

为日后的自己制造回忆的感动,不就是今天生存的意义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