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5, 2010

都有了


我窝在小木屋内,在一个叫Motueka的小地方。

上帝眷恋让我在人人哀嚎南岛工作不好找的时候,让我一问就问到了工作,然后就住了下来,生活下来。

走到市区要1个小时,我没车了,我把Yoyo留给她们,没本事带着它更不需要它,反正当初打算一个人来的时候就要靠双脚了,没有什么东西是非得要不可才能够走下去的。

我喜欢南岛的,喜欢它连绵高山和清澈到不行的海,喜欢左边看见雪山右边就是海岸,喜欢市镇安静地热闹,喜欢阳光照在我的脸上不是炽热而是温暖,喜欢崎岖的山路,喜欢每一次走1个小时到市镇的时候,我的影子瘦瘦长长投在安静的街道上,我慢慢地走,我慢慢地回忆上一次也是如此依赖双脚的英国往日。

我觉得日子很实在,我在过我自己的日子,不是过些为了家人、工作、责任、世俗眼光而过的日子。

小镇老外没见过多少亚洲人,问我之前都在干啥,是不是在自己国家混不下去才来这儿。

我细细说,我是留英大学毕业生,我曾经穿梭上流社会,身穿锦衣华服地访问名流富豪政治人物。。

老外都说我傻了,我什么都有,怎么来这里每天开好几十公斤的扇贝?

我说啊,我以前好像什么都有,但我其实没有快乐,我没有自己。

我就像是什么都有,又什么都没有。

但我在这里,我找到快乐,我找到自己,我觉得我什么都有了。

我真切觉得,我现在什么都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