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吃饭

我在看着得奖的天水围的日与夜。

我是第二次看这个电影,我很喜欢,所以一看再看。

喜欢什么?不知道。

很真实吧?

真实到我觉得那个啊婆是真的,她煮的菜心炒牛肉也是真的,她捧着小饭碗吃饭也是真的,所有电影里播放出来的,都是真的。

都是真的,不是演的。

所以啊,它应该得奖的。

我看着啊婆洗菜心,切牛肉,吃饭,洗碗。

然后我想家了。

因为它很真,真的很像我的家一样。

我突然间很想用小饭碗装饭,用筷子扒饭,坐在椅子上但却盘着腿,手肘靠在冰凉的云石饭座上吃饭,看着妈妈的烫衣板,听着电视机的声音,妈妈在厨房忙进忙出,然后我安静的吃饭,满足的吃。

我想回家吃饭了。

此时此刻,我想回家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