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 2011

新年快乐

过年,人人都在买新衣啊新裤啊。

我买新书。

我该在外国多搬一些书回来的,马来西亚的书鸡蛋糕的贵。

但是我却无法不买书,无法不看书。

回来了一个多星期,啃了5本旧书,买了5本新书,借了2套电影,到电影院看了3套电影,PPS看了6套电影。

一直看书看电影的感觉很爽,脑袋都是空的,全副心思专注在别人的故事上,好像尝试去体验别人的生活,挺好的。

尤其是在自己很喜欢的环境下,很有安全感,很有归属感。


从自己快要回国的前几个星期起,最期待的就是回到自己的房间,在Rachel‘s Corner看书看电影看照片。

那是我的空间,堆满我喜欢的东西还有照片的回忆。几乎每一次打电话回家都要妈妈不要收我的Corner。乱就由得它,乱才有归属感。

记得回到家的那一天,我奔上房间,面对那满墙的书和照片,还有看见那张我在临出发前用眉笔和口红写的Rachel’s corner,还是好端端地挂在我书架子上,我又感动地不能自己。




然后啊,Mummy说:只是买书的钱就不懂花了多少。

我说啊:哪有多少!严格来说都没有一面墙的书!

“什么鬼没有!全被你弟弟搬去他的房间去啦!哪里都是书,整间屋子好像图书管酱!”

没有要理她,我继续看我的书,听我的Silly Fools。

终有一天啊,我会有一间小小的公寓,都是书,不要放在书架子上的,随便放随便堆。

然后有木吉他弹弹曲,有画架画画素描,有墨砚毛笔写写字儿,有古董照相机玩玩胶片,有一张很舒服的单人沙发给我写稿看书。

对,一张沙发就好,太多家具书会放不了的,大不了多放一些抱枕什么的。地板要是木的,然后铺上一块我自己编的阿拉伯地毯,要去阿拉伯背包时拜师给学回来,不用完美的,要有点儿暇疵,东西总是要有缺点才是完美的嘛。

还要一盏昏暗的立灯,然后不烈的水果酒,很好的音响,很大片的落地玻璃窗。

完美,接近完美。

好嘛,我是有点儿疯了,因为不喜欢过年嘛,拜年烦得很呐,他妈的羡慕在越南的Yade,还有在埃及的Danna,还有脑袋坏去的英国仔Andrew,在印度逃过差点被人鸡奸的经历后,告诉我他会提早回家,但前两天竟然突然text我说:guess what, i'm leaving to Tibet now! Your dream destination eh?

我简单明了地回了:Fuck you and wish some Tibet yak fucks your ass.

相信我,我只是在嫉妒,我不是真的想他被西藏牦牛强奸的。

好吧,我知道十分没有重点,但是我就是疯了。

但是啊,我开始疯得胡思乱想就证明我好啦。

所以呐,

新年快乐。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