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9, 2011

基督城大教堂

基督城地震,6.3级。

这次不是在城市的郊区,而是在市中心中,目前确定65人死亡,无数人受困,通讯中断,机场关闭。

基督城大教堂尖塔,倒塌。



我三次到访基督城,是我少数再度到访的城市之一。

因为基督城很特别,特别在有一座我很喜欢的大教堂。

第一次和第二次到访都在这座大教堂前溜达,什么都不做就是在那耗时间,在那被大教堂散发出来的气氛包围着,享受着我也说不上来的感觉,我很喜欢。

两次都想上尖塔参观,但都碍于时间问题错过机会,每次都望着那塔顶上人们眺望的眼光,暗暗羡慕,暗暗发誓下次来基督城的时候一定会攻顶,一定会从塔顶眺望整个基督城。

第三次到访,住在中心边缘区Riccardon,只做短暂的一天一夜停留,就得到机场飞到澳洲去。

上飞机之前突然想到,我还没有上过大教堂的塔顶,又多了个遗憾,细细写在本子上,满心欢喜。只要遗憾储够十个,我就允许自己再次踏上这片国土,再次回到这个国家。

然而,我只一厢情愿的相信大教堂塔顶会等我回来,却没有想过每一样东西都会有不得不消失的限期。

大教堂尖塔的限期,就在2011年2月23日,纽西兰时间中午12时51分。



这是我,最怀念的教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