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11

离开

2月14日。

我到南洋商报面试,一丁点儿紧张都没有,因为我没有怀着“非得到这分工作不可”的心情。

我从然地到人事部,从然地填表格,从然(随便)地考试,从然(吊儿朗当)地面谈。实在对财经记者彻底地不感兴趣,所以都是从从然然地。

总编辑是认识的,以前工作遇过,名片交换过,她记得过,我没有印象过。

“你对南洋有什么认识?”

“以前实习待过三个月,没有很深的认识。”

“你都不看南洋吗?”

“不看。从小只看星洲。”

“那为什么你不到星洲工作?”

“星洲给我当财经记者,推了。”

“那你为什么又到这儿来应征财经记者?”

“认命了吧。可能。”

她傻了一会儿,翻翻我的简历,翻翻我回答的考题。

“好。你什么时候可以上班?”

!!!

史上最拽的应征者是我,我很明显对这份工作兴致却却,怎么给我征上了?!

重点是,我不懂得当场回绝这份工作,唯有告诉总编辑我回家考虑看看。

Mr. Chew说,我就是财经记者的命,要我干脆真正地认命。

所以,如果旅游杂志都没有消息,我在3月就会心不甘情不愿重拾财经记者证了。

但是啊,踏入编采部的那一刻,我恨我自己必须向现实低头,我恨我自己抓不住那流失的出走勇气。

我果然像之前预言自己般,到头来还是回到钢骨森林,在没有言论自由的国度当一名不知道为了什么新闻理念而奔波的记者。

我意识到我又掉入出走前的深渊。

我不开心,很不开心。

我好想离开马来西亚。

我想离开,好想离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