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8, 2011

啊熊。生日快乐。

我2010年的生日在纽西兰过。

生日前一晚我让自己与一群人狂欢,因为我要享受生日当天的孤寂。

生日当天我徒步走到市镇,没有特别要买一些什么,只是慢慢地走路,慢慢地收集回忆,慢慢地想想东西,一个人的。

想关于未来的,关于自己的,关于朋友的,关于人生观的,偏偏在最后才想到关于家人的。

连忙传简讯给Babby,告诉他今天是我的生日,感谢他给予我生命,感谢他让我任性,感谢他永远给我最大的支持。

“Happy birthday my San. I love you very much my daughter.”

这封简讯是我在2010年的生日,收到最珍贵的礼物。

也在那一天,我决定无论如何,2月一定要回家,一定要在Babby的身边,一起过他53岁的生日。

幸好我是真的回来了。

姑姑告诉我,
Babby曾经向她说过,他老了,我和姐姐常常不在家,弟弟又快要到外国念书,他寂寞。

我听了后心头一紧,内疚啊。

要是Babby好命的话,可以准备退休,把家里的担子卸在儿女的肩头上了。

然而Yen很忙,每个月都出国工作。Viks 还在念大学。

而我,最任性,到处跑,远远的,久久的。

从中学申请到日本做交换学生,到大学选读新闻系,到决定到英国念书,再后来悄悄到欧洲去背包,回来后选择当财经记者,再毅然辞职去纽西兰背包,这些都是自己的决定,都是没有问过别人的意见。

因为我仗着 Babby 从不会否决我的决定。

然而我却忽略了,Babby老了,Babby需要我在身边。

所以啊,我庆幸我回来了。

=)

Happy birthday Babby bear. I love you.




p/s:再找回Babby的sms,才发现在删除他所有的text的时候不小心一起给删了,痛心疾首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